万和“一种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及其系统”专利项目获奖

时间:2021-08-24 10:30:30       来源:财讯网

作为热水器行业的先行者,秉持着“让家更温暖”这一品牌理念,万和不断追求技术的创新与突破,在燃气热水器领域持续引领行业的技术升级,为消费者提供环保、舒适、可靠、智能的优良产品,从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助力消费者的美好生活。近日,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评选的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揭晓。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及其系统”专利项目(专利号:ZL201610917603.7)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本次万和电气获奖的“一种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及其系统”专利技术,是通过基于双流量传感器的控制程序,能在用户用水时及时停止运行循环水泵,精准控制零冷水燃气热水器的加热工作,程序运算稳定,实现即开即热、水温恒定,有效提升用户体验;通过增设回水管,能有效延长循环水泵的使用寿命,对目前零冷水燃气热水器的便捷及节能方面的局限性上进行实质性改良,其大幅缩短出热水时间,节约水资源及电能,即使在用水高峰期也能为用户提供舒适的大水量洗浴体验。

“一种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及其系统”专利技术自实施以来,以其显著的技术效果,在燃气热水器上获得了广泛的应用。目前,采用这一专利的产品曾先后获得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好产品奖、广东省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中国燃气具行业优秀原创技术成果、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等多个奖项,充分体现了本专利技术的先进性。本专利是已授权的发明专利,经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实质审核流程,其实用性已获得认可。

可以说,万和28年的品牌发展史就是一部中国燃气热水器的进化史。燃气热水器的发展经历了5个阶段。第1代“燃气热水器诞生,手动点火的燃气热水器解决了从无到有的问题;第2代“水阀一开,热水即来”解决了热水器的便利性和安全性;第3代恒温燃气热水器进入市场,解决了热水器的舒适沐浴和节能;第4代智能和零冷水燃气热水器的开发,使“单机智能”进化到“IOT智能”,从此“水阀一开,热水即来”转变为“花洒一开,热水即来”;到第5代水生态燃气热水器—万和“颁芙”高端系列诞生,搭载全链式净水生态系统,做到创新性的净热二合一,不仅热水器的技术更新和产品迭代逐步加快,对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截止2020年,万和燃气热水器市场综合占有率连续十七年位居行业榜首,是工信部公布的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产品畅销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万和坚持立足佛山、放眼全球,对标国际,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在世界各地不断展示“佛山制造、中国功夫”。

万和以技术创新为立身之本,至今在厨卫电器领域拥有48项行业先进技术,90多次主导或参与了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消毒柜国家标准的起草和修订,拥有2000多项专利,代表中国燃气具技术前沿方向。作为热水器行业的先行者,万和会不断进行新技术的研发造福万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