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2021年人工听觉技术跨界研讨会倒计时,听觉技术新趋势提前看

时间:2021-04-08 11:56:40       来源:财讯网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世界听力报告》显示,目前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听力受损,听力损失影响全球超过15亿人,其中4.3亿人听力较好的耳朵有中度或以上程度听力损失。随着人工智能等科技的快速发展,人工听觉技术不断革新,让听力受损人群可以从中受益。

然而,当前的技术并不能完美解决所有听力损伤问题,人工听觉技术仍有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基于此,4月9日-10日,腾讯天籁实验室将联合深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人民医院共同举办2021年人工听觉技术跨界研讨会,邀请人工听觉领域全球顶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人工听觉技术新趋势,助力人工听觉技术落地应用。

全球百余位顶尖专家学者,共话前沿听觉技术

为期两天的跨界研讨会,全球百余位专家学者将汇聚一堂,通过三场分享行业前沿趋势的主旨报告,五场顶尖学者思想碰撞的圆桌论坛,以及十场干货满满的技术分享,让参会者沉浸式享受这场人工听觉技术盛宴。

1617850013684661.png

从官网的议程来看,在主旨报告环节,本次研讨会将邀请全球顶尖技术大牛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医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曾凡钢、瑞士索诺瓦集团Stefan Launer 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傅前杰教授等,分别围绕人工智能与听觉技术、听力健康、人工耳蜗等重点、热点研究领域,进行主旨报告的分享。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中国聋人协会人工耳蜗植入者委员会陆锋主任、诺尔康听力语言医学研究院银力院长、北京大学第一医学院刘玉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黄治物教授、解放军总医院郗昕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康复科学系赵航博士、腾讯天籁实验室高级总监、资深专家研究员商世东等七位人工听觉领域学术大咖将作为召集人,带领数十位国内外人工听觉领域医学界、学术界、产业界、听障康复领域的相关学者、专家, 从研发、生产到临床应用和康复训练等多个维度,就人工听觉领域的国内外行业现状、最新技术动态、关键痛点问题以及国家政策等。圆桌讨论的主题包括:人工耳蜗科技跨界发展、非处方助听器和辅听耳机、互联网及实时音视频技术在远程听力服务中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与参会人员共同探索音视频技术在人工听觉技术领域的新发展趋势。

此外,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人工听觉技术所涉及的几大领域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将以小组报告的形式为大家分享人工听觉技术的前沿思想与技术。比如:人工耳蜗儿童歌唱能力的声学研究、人工耳蜗中噪声处理算法的应用等,与参会者们共同交流探讨人工听觉技术。

集结专业力量,腾讯天籁实验室积极构建信息无障碍社会

作为腾讯会议旗下顶尖的音频通信和处理研发团队,腾讯天籁专注于音频实时通信技术的前瞻性探索、研究、应用和落地,致力于云会议等场景,研发业界领先的全链路实时音频通信关键技术。同时,腾讯天籁积极探索通过天籁AI技术解决重度听障患者“听不清”难题,践行科技向善。

去年9月,腾讯天籁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共同发起“天籁行动”;去年12月,腾讯天籁联合北京爱的分贝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帮听障儿童说出爱”项目;在今年全国爱耳日,腾讯天籁联合新华社•声在中国、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等机构单位,推出线上数字测听。

未来,腾讯天籁将继续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探索人工听觉前沿技术,解决当下痛点,助推科技在人工听觉领域落地应用,让更多听力受损人群“听”见世间美好。欲了解更多跨界研讨会信息请关注天籁实验室微信公众号(ID:Tencent-EALab ),点击“学术研究”菜单栏中的“人工听觉跨界研讨会”即可。